top of page

恨嫁家族

I Hate Therefore I Marry

我恨故我嫁

我嫁故我恨

明天,大姐出嫁了,嫁妝中可有包括她辦公室抽屜中的那顆按下去足以毀滅世界的金屬按鈕?

 

按,還是不按,是她每天早上第一個要思考的問題。

 

手指提起還是放下,就看因家族種種所折射出來的恨捷足先登,還是存於未來的愛及時來到?

 

從小離家出走的二妹,在外頭當黑綿羊久了,回到家裡就變成了一匹狼,連大姐的前度男友都吃過了,還有什麼不敢?最天真無邪的三妹,家族中最受珍愛的寵物,如何逃出家族的詛咒,成為家族中唯一的倖存者?機關算盡的四妹,嫁給了她口中最好的男人,為何還是時刻出現在家裡,就像沒有嫁過一樣?

 

父親的缺席,姐妹的四散,加上長期由儼如女主人般的管家照顧的瘋癲母親,把留守在家族的大姐訓練成老闆、丈夫、兒子、哥哥。在被遺棄的家庭中成長的大女兒,要怎麼相信婚姻?要怎樣的男人才能消解她的恨?會是那個比她年輕十年的年青才俊準新郎?還是……

 

​ 

婚禮在即,亂象先臨,賓客未見,卻冒出一堆不請自來的「客人」:懷著對大姐報復恨意的前公司高層、來歷不明嬉皮笑臉的避雨者、沒有樂器隨身的婚禮樂手、有如大姐魔鏡的毒舌閨蜜、爸爸離家出走後生的初見兒子、還有大姐念念不忘如水中倒影般的前度情人……

 

一覺醒來,她等待的是希望還是絕望?婚姻是她的一絲陽光還是跌下深淵的臨門一腳?

 

在雷雨交加的婚禮前夕,要來的人沒來,不請的人自來,在恨愛激盪的空氣中,伴著新娘出嫁的是嫁妝,還是嫁禍?家族種下的是愛,還是恨?

 

 

演出團隊

導 演

編 劇

演 員

林奕華

黃詠詩

謝盈萱

朱家儀

鄧九雲

葉麗嘉

王世緯

朱宏章

時一修

黃健瑋 

劉嘉騏 

趙逸嵐

戴旻學

王宏元

廖浩閔

 

​ 

演出地點

香港葵青劇院演藝廳/24-26 JAN 2014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 25-27 JUL 2014

北京保利劇院 / 07-09 NOV 2014

北京保利劇院 / 24-26 APR 2015

上海文化廣場大劇院 / 01-03 MAY 2015

蘇州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 / 08-09 MAY 2015

杭州大劇院 / 15-16 MAY 2015

廣州大劇院 / 23-24 MAY 2015

武漢琴台大劇院 / 27-28 MAY 2015

深圳大劇院 / 05-06 JUN 2015

台北國家戲劇院 / 31 DEC 2015 - 3 JAN 2016

本事
演出資料
​相關影像

本  事

演出資料

相關影像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