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舞台映畫 重遇林奕華經典劇作



2016-07-16 | 文匯報 | A26 | 藝粹 | 舞台映畫 重遇林奕華經典劇作


去年夏天,非常林奕華首次嘗試推出舞台映畫,將「四大名著」系列劇作放上大熒幕,讓看過的觀眾得以重溫,錯過的觀眾藉由精美的拍攝影像補全遺憾。本月底,非常林奕華將再次推出四部經典作品的映畫,包括:《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紅娘的異想世界之在西廂》及《包法利夫人們──名媛的美麗與哀愁》。


張艾嘉身兼主演和編劇,於香港三度公演、巡演場次達83場的《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將於是次舞台映畫載譽重映;李心潔一舉拿下「上海戲劇谷壹戲劇大賞」最佳新人獎的《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和劉若英獲得最佳女主角的《紅娘的異想世界之在西廂》,都成為是次放映的作品。


不僅張姐飾演的張威、心潔的寶貝和奶茶的崔鶯鶯是經典中的經典之外,同時主演三部作品的王耀慶所飾演的大偉、小鬼和張生,鄭元暢的李想、楊祐寧的摩西和楊淇的琪琪,都教觀眾念念不忘。


最為難得的是,觀眾將有機會重溫非常林奕華十年前的作品《包法利夫人們--名媛的美麗與哀愁》。正是從這部劇作開始,林奕華形成其劇場作品的簽名式--原創文本,以名著解構反映現實,戲劇形式走在前面,演員發揮團隊魅力......放映現場將販售即將絕版《舞台劇全紀錄:包法利夫人,是我》一書,書中完整記錄40天的創作秘辛、演出劇本、精彩絕倫的演後迴響。


演出資料: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時間:7月29日 晚上7點30分

《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時間:7月30日 晚上7時30分

《紅娘的異想世界之在西廂》時間:7月31日 晚上7時30分

《包法利夫人們-名媛的美麗與哀愁》時間:7月31日 下午2時30分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相關文章
最近動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