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測驗結果之 #你是瑪麗

測驗連結 → http://bit.ly/2tmuU9L



測驗結果之 #你是瑪麗


你害怕任何不確定的人事物。你擔心的往往不是未來的不幸,而是過去的幸福再也回不來了。身邊的人常常形容你的特別,但並不是因為你刻意這樣表現,而是因為一種天生的氣質。討厭各種流俗的人事物,也因此給人一種無法靠近的距離感,也因為這樣你常常感到灰心。你是悲觀的天使,為了愛與被愛,時常困在人與人的夾縫中覺得孤單,因為知道自己發著光,所以害怕自己熄滅。






測驗結果將在本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ldt.hk)陸續公布,

並將以 神秘方式 抽出特定角色,

獲得 兩廳院心之偵探票券、心之偵探精裝劇本書、心之偵探配樂專輯 等獎品!




── 演員 周姮吟 給福爾摩斯的委託信 ──



「我姑姑錯在死心眼,認死工作是人生的全部,認死公司是唯一的依靠。而這些人的慘痛結局,帶來最深沈的覺醒,就是不論你有多麼喜歡這個工作,也不論這家企業有多麼幸福,都不能把整個人生寄託給它!『我的姑姑May,就是這麼一個傻妹!』1年前,農曆年後第一天開工上班,我清楚記得是2月15日,那天是姑姑的生日,本來說好晚上回爺爺奶奶家慶生,哪裡知道上午11點多接到姑姑的來電,後來再看到姑姑時,她抱著一個紙箱走進咖啡店,神情憔悴,雙眼浮腫,待一坐定,姑姑不斷重複的喃喃自語同樣一句話:『太殘忍了!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23歲大學畢業,憑著漂亮的學歷與流暢的英文,姑姑幸運的進到這家美商企業,同學們都羨慕極了,薪水高、福利佳,不時到世界各地出差。姑姑努力認真,沒日沒夜加班,一路升遷至經理。一個女生在全球知名企業做到經理,亞洲幾個國家都在她的管轄範圍內,家人都以她為榮,稱這是一份光宗耀祖的工作!當然,姑姑也付出代價,談過幾段感情,對方都因為她過度投入工作而撤出。前年9月,一件跨國專案再度落在她頭上,原來要花半年時間,怪的是公司這次特別要求3個月內交出成績,姑姑雖有微詞,仍然抱著使命必達的態度如期交差。年底時,公司發給姑姑一個豐碩的紅包作為獎勵,一切辛勞都值得。年後第一天上班,接到美國主管打來電話,以為是來拜年,哪裡知道是把她炒了,氣憤難當的姑姑不斷重複問:『Why me?』直到主管透露自己也被炒,不惟他們兩人,整個事業群都被裁撤,姑姑才閉嘴。從23歲做到46歲,在同一家公司奉獻青春23年,從來是信心滿滿,相信明天會更好,一直到被裁員之後,姑姑踏出公司大門,卻是信心崩潰,頓失依靠,茫然迷失,不知道下一步要往哪裡走?」


請問福爾摩斯先生,把整個人生寄託在工作中,我姑姑全神貫注,沒有愛情,沒有家庭,沒有生活,最後公司因為經營的問題把這個人裁了,走出公司之後,發現除了工作之外,一無所有也一無依靠,再來責怪公司沒良心,棄認真的員工於不顧。這樣的悲劇,每天在職場的各個角落重複上演,究竟是公司錯了,還是我姑姑錯了?(轉自真實社會事件)



演員解密 → https://goo.gl/SPmwm1







──────




剛出爐的香港藝術發展奬

藝術家年奬(戲劇)得主 林奕華 編導作品

《福爾摩斯.心之偵探》巡迴香港及內地演出超過20場

台北只演一週 不能錯過!


6 月 30 日至 7 月 2 日 國家戲劇院上演!


購票網站 → http://bit.ly/2n5QZ9I


​相關文章
最近動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