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比聊齋更聊齋的《聊齋》,六月回來了

2019 非常林奕華製作

《聊齋》Why We Chat?

「真愛,就像鬼故事,聽過的人多,遇過的人少」—— 眾生說

特邀演出:張艾嘉 王耀慶

演員:路嘉欣 趙逸嵐 葉麗嘉 時一修 戴旻學 王宏元 黃俊傑

林奕華導演 x 黃詠詩編劇

迷惘的人 x 執著的鬼 x 善變的狐

以現代人視角跟蒲松齡降情伏愛

6/20-/22 19:30、6/23 14:30 國家戲劇院 2/21-/28 預售85折、3/1全面啟售

購票系統: 兩廳院售票系統

 

失意作家蒲先生走進了聊齋大酒店,本來要把過去拋在身後,但儘管重新把前妻蒲太太設定為女朋友胡小姐,按自己的角度和她交往,可是不論幻想多麼真實,要發生的還是發生了。原來,大酒店是他心臟病發死後滯留的中陰間。


同是離婚後跟自己說要move on的胡小姐,也不是真的獲得解脫。放不下對蒲先生的思念,便一直在她以為是走向未來的路上遇見似曾相識的自己,讓她不能不去面對,兩個人為什麼不能在一起。

常說wrong timing是情感大忌,但自我中心的現代人愈來愈活在平行時空,充滿陰陽相隔與陽錯陰差。蒲先生與胡小姐的相見不如懷念,又給了我們怎樣的啟示?


這個故事不只是講一對戀人的分合,更多的是自身的執著與選擇、命運與緣份的牽扯,如何領著我們來到現在這一步。

--林依晨

每次觀看Edward的作品 都會被戲裡提出的問題點醒一些,那些日常生活中理所當然的事情,突然不再那麼理所當然。

--韋禮安

想起了自己曾經走過的那些路……眼淚滑下……心中一份釋然。

--李心潔

張艾嘉、王耀慶二人隨時跳出跳入不同狀態……輕鬆處笑意盈盈,凝重處情深款款……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記。

--佛琳(香港劇評人)

聊齋~ 一套不能錯過,也不能只有一次的劇目!

--余安安

枝蔓交織,絲絲縷縷;似夢似幻,哭笑交疊。

--Miss_SSSushi (觀眾)

看到久違的《華麗上班族》經典組合張艾嘉王耀慶連場飆戲,聽著編劇黃詠詩筆下密集式的金句台詞……真是身為林奕華迷的大大福氣。

--王擊凡(媒體人)

Why We Chat的角色好像自己成長的回顧。

--你好巴不得先生(觀眾)



標記:

​相關文章
最近動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