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林奕華劉若英再度攜手 現代西廂作紅娘


20110619|明報|林奕華劉若英再度攜手 現代西廂作紅娘


  鬼才導演林奕華繼《半生緣》後,將再次與多棲影后劉若英合作,演出最新作品《紅娘的異想世界之在西廂》。


  《紅娘的異想世界之在西廂》是林奕華第三部從古典文學引發的廿一世紀後花園人格分裂悲喜鬧劇,亦是劇團非常林奕華成立二十載之賀壽演出。故事藉西廂密碼解讀現代人九種慾望,解構十三種西廂人格;問鶯鶯為何回眸一笑,學張生怎樣博取小姐芳心,看紅娘如何將生米煮成熟飯……


  《紅娘的異想世界之在西廂》的英文節目名取自德文「Doppelgänger」,意指「分身」,又暗喻「人格分裂」。且看劉若英如何變換各種分身,化身現代紅娘驅魔除咒人,在悲喜鬧劇的情境節奏裏,如何繫穩自己的幸福紅線;也看戲王王耀慶如何施展魅力,演繹換女友如換衫的情場高手—一心想要「嫁」入豪門的律師黃金單身漢。


  《紅娘的異想世界之在西廂》的台前幕後合作無間,編劇陳立華曾先後創作《水滸傳》與《西遊記》;「御用」男主角王耀慶曾參演《西遊記》、《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男人與女人之戰爭與和平》及《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是次將與劉若英大鬥演技,聯同一眾演員共譜西廂戀曲。

​相關文章
最近動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