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星島】初演劇場感焦慮 金燕玲重新領路「艱辛」


著名演員金燕玲、音樂劇能手張國穎和鄭君熾主演的音樂劇《艱辛歲 月》,於西九文化區自由空間大盒公 演,導演林奕華再次度身訂造高度試 驗性的作品,加入音樂總監何秉舜 結合影像投映與現場音樂,繼續苦中作樂。


金燕玲表示最初以為導演看到 她的經歷,將劇目名為《艱辛歲月》,今次面對這工作,令她重新領略「艱辛」。「當你面對不在行或不明白的事情,所帶來的掙扎是很艱辛,同時亦令到別人感到艱辛。金燕玲表示,林奕華最初邀請妣參演劇場,她一口答應,但其實她對劇場不太了解。早在1月已舉行了階段展演,而今次再演 的形式有所改變,她擔心應付不來,「我未學過劇場,又沒經驗演出這形式劇場,加上我不習慣導演的方法,開始感到焦慮,覺得應付不來,我亦搞到導演很焦慮,大家都艱辛。今次是新體驗,完全不是我以往所做的,若將來問我夠不夠膽再做,我會先搞清楚。」

金燕玲表示今次演出是實驗方法,慢慢消化和學習,才能輕鬆去演,找到當中樂趣。



看透生老病死 

曾經歷婚姻失敗,2019年更患上子宮癌,兩年後再患乳癌,人生受盡不少煎熬,「艱辛歲月」正代表金燕 玲的感受,然而她卻淡然表示對生老病死好接受,從没問為何發生在她身 上,「每個人壽命幾長是注定⋯⋯即使自己生病也覺得很幸運,我2019年生病,經過辛苦的治療,現在又可以自如工作和生活,我不是負面的人, 要善待自己。金燕玲的密友蘇施黃亦曾患癌, 二人在抗癌路和工作上互相支持,她坦言更珍惜身邊人,「她很支持我, 之前我做舞台劇《半生緣》,她在香港睇足所有場次,之後我到上海和新加坡,她也與我同行。我生病時叫她不用經常陪我,她也是。大家知道何時消失,何是在。」


標記:

​相關文章
最近動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