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

​Grand Expectations

幸福與羅馬一樣

​都是一天建成的

聖經裡有兩個偉大的建築。他們分別是巴別塔與諾亞方舟:前者承載了人的狂妄、後者承載了人的謙卑。站在命運的交叉口,是應該狂妄地征服它?還是該謙卑地接受它?

 

寶貝和小鬼是一對多年的好搭檔,他們專門扮演情侶,在不同場合裡替不同的公司演出完美的愛情生活:在新房產推出時,他們是去搶購房子的新婚夫婦;在新車展覽會上,又變身挑選座駕的未婚夫妻。他們准確無誤的表演那些讓人熱淚盈眶或大跌眼鏡的求婚戲碼,但私底下卻是一對互相依賴、又嫌棄彼此的男女。

 

一天,在一個新樓盤的發布會上,他們又出現。寶貝是懷孕三個月的太太,小鬼是事業正在起步的小老板。當這個美麗的小女人在示範單位裡飛來飛去、指手劃腳地想像怎樣改造這間新居的同時,小鬼也忙碌地扮演那位衝進衝出打電話、要看合約的男主人。他們的演出永遠那麼完美,客人們不知不覺的跟進買下,其中有一個男人從頭到尾都在欣賞著寶貝,他,就是這個房子的建築師摩西。

 

 

摩西被寶貝吸引著,他喜歡她懷孕的樣子,喜歡她無拘無束、毫無顧忌地評論著示範單位的構造與擺設。於是當他要為新作尋找靈感時,他花錢請她住到自己的家,表演一個女人在房子裡的幸福感。同時,也把寶貝從小鬼的身邊帶走。

 

住進摩西家的寶貝,卻住不進摩西的心。在這個美麗的屋子裡,摩西給了寶貝一間房間,有時他們在一起,有時他要一個人,寶貝想離開卻又走不掉。

 

沒有了寶貝的小鬼,找來了新搭檔,卻發現自己好像一直是愛寶貝的。

 

寶貝開始常常打破東西,她開始去看醫生……

 

某些東西在你猝不及防的時候,悄悄地、緩緩地改變了那些看到的抑或看不到的未來……

演出團隊

編劇/創作總監 

導 演

演 員

 

​ 

張艾嘉

林奕華

王耀慶 

李心潔 

楊祐寧 

戴旻學 

吳天葳 

陳恭銘 

彭浩秦 

彭浩秦 

林英杰 

王展 

 

​ 

演出地點

深圳保利劇院/15-16 JUL 2010

上海東方藝術中心/22-25 JUL 2010

杭州紅星劇院/30-31 JUL 2010

台北國家戲劇院/07-10 OCT 2010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22-24 OCT 2010

深圳大劇院/27-28 NOV 2010

佛山南海影劇院/03-04 DEC 2010

廣州大劇院/10-11 DEC 2010

北京保利劇院/16-19 DEC 2010

大連人民文化俱樂部/24-25 DEC 2010

成都錦城藝術宮/07-08 JAN 2011

重慶大劇院/13-14 JAN 2011

 

​ 

本事
演出資料
​相關影像
​相關文章

本  事

演出資料

相關影像

相關文章

媒體報導

媒體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