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iBY-Yuri-2575-H-300x188-v2-A.jpg
​往下
HelloBaoyu logo.png

這裡也竟還

有個寶玉?

Yuri-1.jpg
IMG_1055_1-1.jpg

寶玉詫異道:「除了我們大觀園,竟又有這一個園子?」正疑惑間,忽然那邊來了幾個女孩兒,都是丫鬟。寶玉又詫異道:「除了鴛鴦、襲人、平兒之外,也竟還有這一干人?」只見那些丫鬟笑道:「寶玉怎麼跑到這裡來?」寶玉只當是說他,忙來陪笑說道:「因我偶步到此,不知是那位世交的花園。姐姐們帶我逛逛。」眾丫鬟都笑道:」原來不是偺們家的寶玉!他生的也還乾淨,嘴兒也倒乖覺。」

寶玉聽了,忙道:「姐姐們這裡,也竟還有個寶玉!」丫鬟們忙道:「『寶玉』二字,我們家是奉老太太、太太之命,為保佑他延年消災,我們叫他,他聽見喜歡;你是那裡遠方來的小廝,也亂叫起來!仔細你的臭肉,不打爛了你的!」又一個丫鬟笑道:「偺們快走罷,別叫寶玉看見。」又說:「同這臭小子說了話,把偺們薰臭了!」說著,一徑去了。

- 節錄自《紅樓夢》第 56 回

Anchor 6

也有個寶玉 

和我一樣性情

IMG_7509-1.jpg
Yuri-7.jpg

寶玉納悶道:「從來沒有人如此荼毒我,他們如何竟這樣的?莫不真也有我這樣一個人不成?」一面想,一面順步早到了一所院內。寶玉詫異道:「除了怡紅院,也竟還有這麼一個院落?」忽上了台階,進入屋內,只見榻上有一個人臥著,那邊有幾個女兒做針線,或有嬉笑玩耍的。只見榻上那個少年歎了一聲,一個丫鬟笑問道:「寶玉,你不睡又歎什麼?想必為你妹妹病了,你又胡愁亂恨呢。」

寶玉聽說,心下也便吃驚。只見榻上少年說道:「我聽見老太太說,長安都中也有個寶玉,和我一樣的性情,我只不信。我纔做了一個夢,竟夢中到了都中一個大花園子裡頭,遇見幾個姐姐,都叫我臭小廝,不理我。好容易找到他房裡,偏他睡覺,空有皮囊,真性不知往那裡去了!」

- 節錄自《紅樓夢》第 56 回

Anchor 1

 我因找

 寶玉

來到這裡

hiBY-REH-1652.jpg
HiBY-Rehearsal-BW-1642-16x9.jpg

原 來 你

​是

​寶

​玉

?

原 來 你

​是

​寶

​玉

!

HiBY-Rehearsal-BW-1725-4x3.jpg
IMG_1055-2.jpg
Yuri-5-1.jpg

​這如何是  呢?

​   夢

真而又真的!

HiBY-Rehearsal-BW-1770.jpg

寶玉聽說,忙說道:「我因找寶玉來到這裡,原來你就是寶玉?」榻上的忙下來拉住,笑道:「原來你就是寶玉!這可不是夢裡了?」寶玉道:「這如何是夢?真而又真的!

- 節錄自《紅樓夢》第 56 回

Anchor 2
Anchor 3
Anchor 4

是鏡子裡照的你的影兒

hiBY-REH-1743-4x3.jpg

一語未了,只見人來說:「老爺叫寶玉。」嚇得二人皆慌了。一個寶玉就走,一個便忙叫:「寶玉快回來!寶玉快回來!」

敏探春興... :襲人在旁,聽他夢中自喚,忙推醒他,笑問道:「寶玉在那裡?」此時寶玉雖醒,神意尚自恍惚,因向門外指說:「纔去不遠。」襲人笑道:「那是你夢迷了。你揉眼細瞧,是鏡子裡照的你的影兒。

 

- 節錄自《紅樓夢》第 56 回

Anchor 5
bottom of page